一羽在做白日梦

来者是客,坐下喝杯茶。

 

跨年—南甜—





同学入了我社坑一个激动答应给她写乙女

改写了个南甜回来填坑了

就是说这年头真的还有人看南甜吗


渣文笔预警

Ooc不喜勿喷

禁抄袭禁抄袭禁抄袭

如有雷同算你抄我的




上升蒸煮我放张九南咬死你




准备好了吗?

那么,我们开始吧 ~




——————————————————





正是仲秋时节,残叶铺了满园,秋风拂过,扫落满地金黄。


“南哥南哥,我想出去玩!”樊霄堂身着残云色大袄坐在园中金丝楠木秋千上,他手中握着一串糖葫芦,轻晃双腿抬眸望向站在一旁的男人,脸上不觉带了几分撒娇的神色。

“走啊,现下外头起义军闹得正凶,外边儿春赛庙会上残局都等着处理,班主正忙着呢,没那闲心管我们。”张九南身着一身浅青色冬袄,手执素扇嘴角带笑,一身书生打扮硬是被他穿出了几分江湖义气。


“嘿,”樊霄堂忽地一下从秋千跳下地面,惊得张九南连忙上前两步堪堪扶住精力旺盛的小孩。

张九南还没来得及责备两句就听樊霄堂兴致勃勃地开口:“隔壁巷子那家京记小馄饨,老朱家的蜜饯,状元楼的烤鸭和千里香的肉包子……自打班主回京我可就没去过了,今儿我定要……”

张九南抬手就捂住樊霄堂的嘴,急急堵住他未出口的话:“干什么干什么,你生怕家主他们听不见是不是?”

樊霄堂兴致不减,掰着张九南的手压低声音道:“哎呀,南哥你难道就不激动吗?!”


樊霄堂口中的热气顺着他张口的动作打在张九南手心中,瞬间凝成了颗颗晶莹水珠,张九南将手背在身后蜷了蜷指尖,耳垂莫名的有些发烫。


“还不快走?来来来手给我,哥带你翻墙出去!”



年头已至,街上大大小小的店铺内人声鼎沸,室内外的温差在窗玻璃上留下一层雾气,大红的灯笼高悬在空中,积雪折射着晶莹的光,一切都宛如话本中对男女主角相知那夜的描述。


寒风呼啸,猎猎地翻动着两人的衣襟。


樊霄堂拉紧了衣袍,大半个身子都缩在张九南身后挡着寒风,嘴上依旧叽叽喳喳闹个不停,一边伸手在虚空中比划着千里香的肉包的大小。


张九南望着樊霄堂冻得发红的指尖,心念一动就握了上去,偏偏小说中的另一位男主角对此毫无察觉,只是细数着一会儿将点的菜单。


张九南轻叹了口气。

到底是自己喜欢上的人,有什么办法呢。

宠着呗。



好容易找到班主在状元楼常年预订的包厢坐下,厚实的木门也没能挡住楼下的笑语欢声。

正是年味渐浓的日子,街上车水马龙,红艳艳的灯笼将温柔的光洒落在每张洋溢着幸福喜气的面庞上,这样气氛感染得两个新年的仪式感不重的人也到底有了几分年关将近的实感。



酒过三巡,樊霄堂已经醉了七分,只瘫在椅背上抬手挡住视线中张九南的脸,迷糊间好似看到了他的星星。


真好啊。樊霄堂傻傻地咧开嘴笑着,心跳砰砰。

他抬手捂住心口,似乎是想要抑制住过快的心跳。

他带着对来年的期待笑弯了双眸,像只可爱的小猫。



张九南望着对面那人的样子没来由的心跳加速,他忽然忆起他们相识那日京城三月的飞雪,忆起了柳絮落地的声音与少年初次的心动。


“南哥,你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啊,是不是特别幼稚?像他们说的一样……南哥,张九南……我好喜欢你啊……”


借着那点酒精的作用与空气中氤氲开的年味与团圆味,张九南走过去,贴上樊霄堂发烫的脸颊。


他明知道樊霄堂已经醉了,他明知道他不该趁人之危,他明知道小孩的喜欢可能根本与他理解的不一样。

但是谁说的爱情中就不需要一些莫名的决心与行动呢。

他张九南从来就是个自私的人,他只知道此刻若不上前,未来他定会后悔。


也许是酒壮人胆吧。

至少此刻的张九南满心欢喜,满目爱恋。


“吾心悦之人与光同尘,光而不耀。他是这世上最好的小孩。我愿包容他的一切幼稚与天真,也会支持他的一切理想与抱负。”


“我是说,樊霄堂,我爱你,以及,新年快乐。”



空中炸开烟花,明媚的红色映照着包厢内二人的面庞,安静得可以听到月光落地的声音与他们心跳的砰砰声。


呼吸交融,樊霄堂觉得自己可能真的醉了。



不过,就让他这样醉下去吧,趁着夜色,趁着这年关将近的大好时光,趁着你我都还不太清醒。


新的一年太阳升起,理智的我们就不浪漫了。




















END



评论(10)
热度(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羽在做白日梦 | Powered by LOFTER